我也不知道我是谁

第二章

Chapter 2

“离死亡越近,靠天堂也越近。”阿尔佛雷德看着沉默不语的韦恩如此说。

“我相信那个孩子和他的家人更愿意活着,而不是变成工艺品被人参观。”

“少爷,”阿尔佛雷德收起了桌上的残酒和杯具,“你的责任是哥谭。”

“我知道,阿尔佛雷德。”韦恩疲惫的闭上眼,男孩的样子和那两“片”高悬的夫妻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,纯白色的皮肤和空洞的眼窝让他恍惚,“我知道。”

管家依然是平淡的声调,仿佛世界末日也不会让他的内心掀起一丝涟漪。他微微的欠身,走上蝙蝠洞的悬梯。比起这里,韦恩大宅更能让他适应。哪里才是他的家。但是他又想起什么似的,转过身,侧靠在栏杆上,“少爷,在我看来。只有疯子才能理解疯子的想法。”

沉默。死一般的沉寂堆积在蝙蝠洞的上空。突如其来的黑色,变成了怪兽的吞噬之口,慢慢的,一点点的,往韦恩的方向挪去。

微弱的电子屏的反光,在他的脸上闪烁,半明半暗。他的眉毛挤成了一团,右眼透着利刃割喉的恨;恨的深处是痛,无能为力的痛;痛的核心却是爱。记忆犹如被打破的墙,被撕碎的纸,被揉烂的白色拼图,在这一瞬间,时光倒回。空洞被填埋,碎片化为一体,拼图的最后一块被轻轻的扣上。

他侧过脸,看向空处。但是背后的玻璃橱柜里,紫色的紧身衣上鲜红的一行字,犹如写字的人,裂开了嘴角,低着头,抬着眼,笑着问他:Why are u serious?

“少爷。”老管家当然知道自己的少爷在想什么。他既是主人也如同自己的儿子,自己的至亲。“The past is past。”

阿尔佛雷德”,韦恩没有再选择继续沉默下去。有些事必须他去做,也只能他去做。“布鲁斯·韦恩今天得休息了。蝙蝠侠得去趟阿卡汉姆。”

 

阿卡汉姆精神病院的存在历史很长,长到它让人们忘记了是何时何地为何而建的存在。阿卡汉姆很出名,不仅仅因为全球最顶尖的黑科技和全球最难吃的饭菜都集中在这里,更是因为它集中了所有你想到的和你想不到的存在。这里平等主义和种族主义都不会存在——因为疯子们根本不在乎这些——你很可能遇上稻草人、急冻先生、疯帽匠这些臭名昭著的家伙,也可以听到哈莉奎因和毒藤女的不屑笑声,企鹅人的高谈阔论。

蝙蝠侠听到身后第一道重重的钢门咔啦一声关上,门闩闩上时,嘴角抽动了一下。他还是不愿意来这里。但是不得不,有人得阻止外面的那个家伙。他跟着院长和警卫穿过灰白色的走廊,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再空中弥漫。远处隐约能听见别房的嘭嘭的敲击声以及透露着不明意味的疯笑。是哈维·丹特还是贝恩?也许是泥脸。

“我很惊讶你会回来这里。”院长转过头说,“我本来以为你一辈子也不回来这里。”他打破了这该死的沉默。

“相信我,先生,我也很惊讶。”

“我听说了外面的事。”院长顿了顿,“我更想相信那是个普通的个例。但是你知道,医疗系统总是比别人知道的更多一些。”

“哦?”

“我听说,只是听说。一个以前大都会的朋友告诉我,那里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。那个天上飞来飞去的肌肉正在满城的转悠——你知道的,我觉得那家伙的脑子都是肌肉做的——也许正是这样,这里,”他用手指拍了拍文件,“这里才会出现那样的事。”

“也许离开这里之后我该去看看。”一定要去看看。他心里这么想着。

他们穿过一道道门,周围的光线被慢慢抛在了身后。仿佛走不到头的走廊也渐渐看到了终点,走廊的灯也罩着厚厚的铁格栅,就像下沉的潜艇艇仓。他们在倒数第二盏灯下面停下,这让他感到意外。原本他以为会是最后的那间监舍。

“里面那位先生不允许移动一步,所以用了全身枷锁和束缚衣。本来也罩住了嘴巴。”院长顿了顿,说,“本来并没有什么。你知道,这里的疯家伙不少。但是上帝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两个狱警竟然被他‘感染’了”。他敲了敲脑袋,继续说:“成了他的追随者。我们很努力了,但是还是损失了20个护卫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他就只能在墙上呆着了。”

院长低着头,找着铁门的钥匙,突然仿佛想起什么似的,开始笑。从一点点,到裂开嘴角,乐不可支,“像一只蟑螂,你知道吗。”

“一只被拍死在墙上的蟑螂。”

蝙蝠侠不知道哪个更糟些,是里面那个人的危险行为,还是院长的奇怪笑点。他看着院长的侧面笑脸,就好像手机里的黄色emoji表情,上面还溅了红色的血点。

门打开了,系统自动打开了灯。里面如同一个亚克力的模型展示盒,四周一片的白色软垫。

强烈的光线让里面那位被“钉死”在墙上的先生眯起了眼。蝙蝠侠停住了脚步,就那么隔着面前的玻璃。

里面的先生笑了。虽然他似乎一直都是在笑着的。他舔了舔嘴,像孩子一样无邪的歪着脑袋,用充满天真和童趣的声音说:

“哦,是你。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,亲爱的。”

“我并不想来。”

“可是你还是来了。”他眨了眨眼睛,就好像儿童时期好友之间展示默契那样,“我就知道你会来看我的。”

“闭嘴。”蝙蝠侠的胃开始抽搐,他想起了那晚。那个满是支离破碎,毁掉他生活的那晚。血液流淌成河的那晚;他朝他挥舞着拳头,一下下的重击,但是他只是笑着冲他飞吻的那晚。他的喉咙干涸,扭曲着,用最底部的力量从口中挤出了对面那位先生的名字。“joker。闭嘴。”

“我听着这不是要求,更像是请求。”小丑砸了咂嘴,似乎在回味,“但是我更愿意称呼他为哀求。”

“这是命令。”蝙蝠侠想离开这,这里的一切都令他不舒服。“我来这里是为了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那个奇怪的男孩的案子,我知道。感谢人权组织,起码这里还让我看电视。”

“我需要一些提示。”

“那你该去找谜语人。出门左拐直走,右手第三间。不谢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我可以让他们把你放下来,这是交换条件。”

“不,我这样挺好的。”笑声开始响起,“我觉得我自己像只蟑螂。被拍死在墙上满满滑下的那种。这很滑稽。不是吗。”

“这并不好笑。”

“如果你想知道什么事,你得先学会礼貌,不是吗?我的小蝙蝠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请你给我些提示,小丑先生。”

“不不不,我不是在说这个。”

小丑望着窗户外的蝙蝠。蝙蝠也望着他,这令他的全身都觉得不舒服。但是他看着小丑的眼睛,那里面没有一丝的罪恶,相反,更多的是儿童般的纯洁和干净。这双似乎散发着圣光的眼睛下面的那张裂开的红唇,却吐出了令他更厌恶的词句。

求我,”小丑端正了脑袋,微微扬起了下巴。“我要你求我,小蝙蝠。”


评论(26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